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有沒有這麼可怕?「我不重要」

「你們決定就好。」

安靜而寡言內向的態度

表面上是大家的開心果,但事實上是漠視自己內在的感覺而去討好他人

在接受表揚時,會因焦慮緊張而表現失常

「你去找別人好了,他們比較好。」

「如果我再付出多些,自己再多改變些,他就會喜歡我了吧。」

「如果我死了,他們就會重視我了。」

我們渴望獲得他人的重視是很正常的,畢竟因為人的自我存在,通常是經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才能夠感受到自身的存在感。
可是一旦這種重視過頭了,對自己對他人都是傷害阿~
也不是所有溝通都是互補型的,而是要有雙方的意願才能達成「交易」不是嗎?


...但是,如果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到什麼有意義的事情,是否就沒有資格談溝通、交易了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