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我對宗教的想法

宗教...真是個有趣的現象...
根據國中課本,可以發現:人類文化發展和宗教觀念的發展是息息相關的
宗教甚至在人類史前文明的早期就開始占有一席之地
至於我個人...不會去反對這種東西
但是當我上大學後有了被教會的人死纏爛打的經驗之後
我真的忍不住手癢要寫下這幾句個人見解:
宗教 在我的認知裡
呈現了一種自我的面向
有點像Freud的superego
有道德超脫,甚至有超能力的感覺
甚至可以說是人生追求的目標
一個典範.一種可能
這就是為甚麼
每當教會的人費盡心思跟我說明請God進入我心來使我的人生計畫得以實現時
我都會回嗆:
喔?我就這樣把王位讓給他嗎?為啥沒有我跟他談判的空間?"我"才是實現人生計畫的重點人物吧!"我"才是God的化身吧(以人生計畫的觀點來說)
唉...只能說
這些宗教狂熱份子的智慧是我無法理解的:P

沒有留言: